MENU

知識文章

常用的熱固化與乾燥技術

2021-09-10

在印刷與柔性電子的相關應用,基本上基材都是以柔性塑膠材料或紙類為主,因此乾燥方式也受到了非常大的挑戰。
傳統的乾燥方式並不能滿足印刷電子的各種不同應用的搭配,在這邊要跟大家介紹幾種常見的熱固化乾燥方式。

 

 

方案一、脈衝光乾燥技術(燒結)

脈衝光乾燥技術其主要的原理即為利用儲能後瞬間放電發光,讓光的強度可以達到一般恆亮式發光的數百倍,而在脈衝光技術上又以氙氣(Xe)為主要的光源來源。

 

脈衝光即利用材料的這個特性,提供數百倍之光能將材料瞬間熔融固化,而達到能在低溫基板上將材料燒結的目的。

 

方案二、近紅外線乾燥技術

近紅外線其主要發光頻譜為500nm~2000nm的範圍。而在一般常見的柔性塑膠基板或是紙張在500nm~2000nm這個區域的穿透都非常的高,相對吸收就少。因此可以利用空間分離的方式讓基板與欲固化材料分開加熱,達到基板不變形且材料可以乾燥的目的。

 

方案三、複合紅外線乾燥技術

在上述提到脈衝光技術與近紅外線在材料乾燥與燒結上各有其優劣之處,脈衝光可以將材料燒結,但在乾燥上則不是很理想的選擇,而近紅外線則可以快速的將材料乾燥,但在燒結上則少了那麼一點力道。

 

為解決這個問題,利用近紅外線其快速乾燥的特性,先將材料中多餘的水分與溶劑快速去除,再利用脈衝光進行材料的燒結,如此的複合方案,即可符合使用者的乾燥需求。

 

熱品產品:超赫客製化紅外線固化解決方案

 

 

免費實驗測試評估

您想尋找更有效率的製程方案嗎?您想提升產能嗎?

立即申請免費實驗測試吧, 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絡

 
 
 

Back